毕业生简历不真实 造假给谁看(4)

毕业生简历不真实 造假给谁看(4)

【启示与思考】

高校大学生是有知识一族,做事更应该是有责任的一族,尤其是在个人行为上更应该体现时代文明,体现出大学生思想与众不同,体现出高素质来,可是事实上呢?相关新闻所提到的一些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事件,真正是让百姓醉了,很多大学生,在毕业季为了谋求一个很好的工作,在个人简历中做手脚,于是吹嘘自己,拔高自己的事件在高校大学生群体中堂而皇之地出现了,非但出现了,并且已经形成了恶俗的风气,真正是让某些高校学生的思想行为变得愚昧世俗了。

高校学生毕业季在自己的简历上做手脚了,并且这一恶俗已经快形成一种潜规则了,这是病得早早诊断,早早开药方治。治这一社会疾病,要明白产生的原因是什么,那就是在相关部门招收工作人员时,对于应聘者很多是附加了条件,很多职位都要求高学历,或者要求是党员身份,或者是学生干部优先,正是在招聘工作中设置了障碍,才让高校学生有了很多想法,为了防止在招聘中自己与别人相比少了先机,于是某些高校学生产生了不应该产生的念头,通过个人包装的形式,让自己魅力十足,让自己在招聘工作中也能够脱颖而出,高校毕业生之中不文明尴尬的事件就这样出现了。

出现了这病是相当严重的,对于这样的社会问题,相关部门应该重视了,尤其是在相关单位的招聘工作中,不要人为的给大学生求职设置一些障碍,除非是一些特殊岗位,对于学历和身份有特殊要求外。再者就是对于大学生提供的个人简历在看简历的同时,尽量做到与一些证件相核对,毕竟如学历虚假行为有毕业证相佐,党员真正与否,组织部门可以提供证明,还有就是一些其他荣誉,相关部门也应该能够出据证明,大学生的简历只能是求职工作中的一部分,不代表全部,在招聘时,需要全面审核。对于简历造假的行为,相关部门必须正视,必须做到批评,在条件同样相等的情况下,更需要将求实者率先招聘。

还有就是大学生自己做事要有责任,不能在招聘工作中在简历中做手脚,让大学生存在失诚行为,如果在这一问题上自己没有责任意识,还坚持做虚假的事情,最后的结果只能在时代的大潮中被淘汰,因为在当今就业很难的情况下,相关单位更会选择品德高尚者,到时候作茧自缚,只能自食其果。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