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英雄就是捍卫我们的理想信念(2)

捍卫英雄就是捍卫我们的理想信念(2)

英雄属于人民。他们的丰功伟绩与日月同辉,他们的精神风范与世永存。在21世纪初的今天,捍卫、弘扬和传承英雄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捍卫英雄,就是捍卫我们的光辉历史,捍卫我们的精神家园。日前报载,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解放军分社组织的系列报道《为英雄正名》推出后,引发热烈反响。新华社组织多个分社的记者,分兵多路,深入英雄所在部队,多方寻访英雄生前战友、朋友、亲属,走进英雄纪念馆,深入细致地对有关英雄的每一个细节进行了采访,为近年来屡遭恶意抹黑的英雄人物“正名”,起到了正视听、明是非、服人心的作用。

英雄必须正名。这不仅明辨是非,揭穿谎言,还原了真实的英雄形象,而且使人民群众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教育,进一步认清了泼污英雄以颠覆历史的本质。我们要认真学习英雄的品质、传播英雄的精神、弘扬英雄的形象,更加自觉地敬仰和尊崇英雄,以彻底铲除泼污英雄的土壤。这是对泼污英雄、对鼓吹历史虚无主义最有力地回击。

(作者系中国社科院世界史所原所长)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