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英雄就是捍卫我们的理想信念

捍卫英雄就是捍卫我们的理想信念

近期,北京市海淀、丰台人民法院依法分别对黄钟、洪振快诉郭松民、梅新育名誉权侵权案作出公开宣判,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判决一出,人们鼓掌称颂,认为法律还原了历史事实,捍卫了英雄的尊严,欢呼这是“公正的判决,正义的胜利”。污蔑、诋毁和抹黑民族英雄,放肆地丑化、歪曲,及至篡改国史、党史、军史,使中华民族失去精神支柱和家国记忆,使社会价值观与理想信仰混乱,这是当前历史虚无主义的主要表现之一,理所当然受到社会各界的有力驳斥。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历代的英雄们时时处处都闪烁着璀璨的光辉。“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民族精神的精髓所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想自强自立屹立于世界,不能没有自己的英雄。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一个可悲的民族,一个拥有英雄而不知道尊崇英雄的民族则更为可悲。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的民族,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60多年的发展史,都是人民书写的历史”。而英雄,则正是“书写历史”的人民的光辉典范。他们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是我们弘扬和学习的榜样。他们顶天立地的英雄形象,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遗产,流淌在我们的血脉中,熔铸在我们的灵魂中,成为中华民族不可或缺的历史记忆。民族的历史记忆永远是鲜活的,它不是沉睡在故纸堆里的历史,而是昭示着现实和未来的历史价值。英雄们永远生活在我们的心中,鼓舞我们百折不挠,奋发图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崇尚英雄,就是崇尚人民书写的光荣历史,就是捍卫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就是保卫中国各族人民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段时期以来,一些人以“解构历史”为名,在所谓告诉“你不知道的历史”“真实的历史”和所谓“揭秘”的旗号下,恶搞、泼污英雄人物,甚至连许多少年英雄也不放过,其行径之荒谬令人无比愤慨,为人所不齿。他们的真实目的,是通过颠覆中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历史,摧毁人们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毁掉我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因此,在这大是大非面前,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