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应“适销对路”

干部培训应“适销对路”

当前,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困难、风险、挑战,干部队伍存在新的“本领恐慌”,“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现象客观存在;一些干部思想境界不高,精神状态不佳,在理想信念、党性作风、道德品行等方面需要大力加强修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做到“适销对路”,着力帮助解决干部思想上的困惑和实际工作中的难题,提升他们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本领,真正做到党的事业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干部成长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要把“三严三实”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促进干部养成良好作风,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与党中央以及地方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绝不准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绝不能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必须确保政治上靠得住、过得硬。提升党性修养。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党章规定,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共同塑造党的形象,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强化宗旨意识。扎实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一个也不放过,件件都能解决。同时,要借助“三解三促”、挂钩帮扶等活动载体,推动各级干部主动下基层、经常接地气,跟群众走到一起、打成一片、合成一心,真正做到与群众心贴心、心连心,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责任,把群众的愿望当成自己的使命,通过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进一步树立干部亲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