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道“福”的感受

新春道“福”的感受

猴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昌光明社区接“福”的照片赢得了网友们的热捧和疯转,一句“祝大家都幸福”道出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也是总书记对人民最美好的新春祝愿。

有几千年文明历史的“福”字,是国人使用频率高的汉字之一;春节贴“福”,更成为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传统习俗。火红的“福”字,散发着家的温暖,飘荡着年的味道。它是老乡劳碌一年的凝望,它是游子归心似箭的期盼;它跳跃在奶奶活灵活现的剪纸上,它舞动在母亲香气四溢的年饭里。这“福”字化解了天寒地冻、翻越了千山万水,车站里黑压压的人头攒动,寒风中瑟瑟等待的孤独身影,因为有了期盼不再疲惫,因为这份执念甜在心头。当春贴迎风、福字盈窗,爆竹声起、红灯高挂,儿孙绕膝、一家团圆,老百姓的幸福莫过于此。而这万家灯火、笑语相闻的百姓之福,正是我们每一名党员为之奋斗和追求的大幸福。

胸有家国情怀,以感恩心谋求百姓福。“福”,多么喜庆的字眼,多么美丽的容颜,它是老百姓用汗水浇灌着的愿望树,表达着华夏子孙对脚下土地最深沉的爱和依恋。薄薄的“福”字,丈量着的却是厚厚的民情民愿;这“福”字的春贴,挺立着的是中华民族不倒的脊梁。这民情,源于厚土深情;这脊梁,难离人人鼎力。扎根群众,来自群众,群众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底色,群众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生命源泉。战争年代,党的一句“跟我上”,是人民之福;和平时期,老百姓一句“跟党走”,是我党之福。计利当计天下利,谋福当谋百姓福。以感恩之心为民谋福,既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的福气。为了百姓口中食品的安全,为了患者病痛治愈后的笑颜,为了莘莘学子的书声琅琅,为了蓝天白云下的绿水青山……我们必须努力奋斗、不懈追求,把习主席提出的“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落到每一件为百姓谋福的具体事情上。

牢记党员身份,用笃定心捕捉真幸福。打开微博微信微视频等交往媒介,难以计数的“晒客”在晒着他们的“幸福”,有的晒生活、有的晒工作、有的晒“感悟”……有心之人不难发现,这些“晒客”晒出来的并不是真幸福,而是纷繁复杂的欲望,或攀比、或炫耀、或装摆。不可否认,正当合理的欲望是催人奋进的动力,是获得幸福感的有效添加剂,但离开了强大的自律和他律,欲望超越了真幸福的边界,就会逐渐把人吞噬。在物欲横流的俗世红尘,唯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静下心来读懂人生,领略福的真谛,才是党员干部应有的觉悟和素质。身体的康健、认识的提高、工作的进步、群众的认可、天伦的快乐,这些才是我们应该追求和守住的真幸福。当我们被生活的万花筒迷了眼,乱了心,请别害怕,更别担心,只要牢记身份、不忘初心,即使一时误入歧途,能幡然醒悟,尽快回归正道,幸福的味道依然甜美。

勿忘群众本色,用平常心把握微幸福。芸芸众生,沧海一粟。无论职务多高、财富几何,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群众的一份子,都逃不掉每天的柴米油盐酱醋茶,都要经营七大姑八大姨等亲朋的你来我往,也都必须面对生老病死的自然轮回。因此,提高幸福指数的办法不是一味谋求位子票子,更需要把握的是日常生活中点滴的微幸福。无论是数九寒天的暖阳,雨过初晴的彩虹,还是和煦春风中的百花怒放、炎炎夏日里的绿荫清凉;不论是出门前母亲关心的唠叨、饭桌上父亲开怀的笑容,还是休憩时朋友间的海阔天空,回家时伴侣守候的明灯、暖心的热茶……这些生活中触手可及的“小确幸”,是流淌在生活的每个瞬间且稍纵即逝的美好,需要我们用心感受、把握和珍惜。如此,生活处处是快乐,人生时时有幸福。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