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之:空谈误国 实干兴邦(2)

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之:空谈误国 实干兴邦(2)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

作风建设真抓实干、实招不断

这几年,人民群众无不对作风建设的不断深入和明显成效感受深刻。而这得益于党中央对作风建设,实招不断。

2012年12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提出改进调查研究、改会风、改文风等具体要求——这也拉开了十八大后全面从严治党的序幕。2013年6月,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提出了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要求,并指出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知行不一、不求实效,文山会海、花拳绣腿,贪图虚名、弄虚作假。2014年3月,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团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八项规定”、反“四风”、“三严三实”促使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更加注重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推动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每位国人都要从自身做起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绝非只是党员干部的事情。中国梦的实现需要良好的社会风气,需要每一个中国人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脚踏实地地努力前行。

2013年4月,习近平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指出,“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我们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首先就要脚踏实地劳动。”

同年5月,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习近平谆谆教导广大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这3年,中国梦的蓝图愈加清晰,“四个全面”稳步推进,对外开放全方位推进,中国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些都是全体中国人实干的结果。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需要每一个中国人一如既往地发挥实干精神。唯此,中国梦才能真正实现。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