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核心提示:政协工委党支部以改进工作作风为核心,以加强效能建设为重点,以“高效、务实、和谐、进取”为原则,认真研究制定措施,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扎实推动工作开展,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高了政协工作水平和工作效能。

根据地委组织部《关于集中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活动的通知》和地直机关工委开展书记“双向述职”的要求,现将一年来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汇报如下:

一、不断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

政协工委党支部非常重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素质。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和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内容,把十八大精神与政协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使党的方针、政策成为政协委员、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行动指南。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中央、省地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而坚定党的领导,提高政治敏锐性,把握参政议政方向性。三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系统学习政协理论和履职方法,广泛涉猎经济建设、发展战略、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知识,不断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政协创造性开展工作的需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二、不断加强支部组织制度建设

政协工委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为目标,全面加强加强党建工作,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规章制度,促进了党支部各项工作的更好开展。一是配齐配强支部班子。按照地直机关工委加强支部建设的要求,政协工委党支部在原有支部班子的基础上,又增配了一名处级领导兼任支部副书记,使班子结构更加合理,按照“分工负责、团结协作”的原则,更好的完成了地委和机关工委的各项任务。二是健全组织民主制度。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平台,实行“1个党员大会+x个小会”的形式,一体化推动“三会一课”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落实,通过“学、议、帮、评”等形式,激发党员争做学习标兵、议事标兵、帮带标兵和优秀共产党员。三是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党建工作支部书记负责制,确定党支部书记为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扎实组织和开展“三创”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切实发挥职责和职能作用。按照支部目标考核细则内容要求,采取半年一自查的方式,边查边改,认真做好每阶段工作,确保党建工作的扎实推进。四是加强支部规范建设。积极推进十有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根据党员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党员人数的统计工作,及时收缴党费,积极开展党员活动,并按照“五个一”标准,即有一个党员活动室、一块宣传栏、一面党旗、一套党的工作制度和活动记录,努力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

三、不断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政协工委党支部以改进工作作风为核心,以加强效能建设为重点,以“高效、务实、和谐、进取”为原则,认真研究制定措施,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扎实推动工作开展,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高了政协工作水平和工作效能。一是规范程序,严格管理。按照转变工作作风的要求,严格精简会议数量,规范会议审批程序;严格执行办文程序,不越级报文;决定不再印发各类简报,相关信息刊登在《**政协》。同时,严格车辆管理,除正常公务用车外,各级领导上下班都不接送,严谨公车私用。二是深入调查,科学建言。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目标,重点围绕生态建设、社区服务、生活用水、冬季供暖、园区发展、木耳养殖等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视察活动,积极向地委行署建言献策,提出具有全局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地委行署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三是发展经济,致富职工。研究制定了“从易到难”林下经济发展思路,以“投入少、见效快”为原则,确定了以蜜蜂和木耳养殖为发展林下经济的突破口,通过财政贷款和职工集资的方式,养殖100箱东北黑蜂和8万袋木耳,分别委托给懂技术的专业人员来经营,实现了致富职工发展林下经济的目的。

四、不断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政协工委党支部不断创新思路,健全机制,全面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一是积极推进百局联百村活动。不断推进“百局联百村”活动的深化,已经协调文广新局为兴建村添置了十三件套体育设施,用于村广场群众健身运动;营林局投资十万余元对村周边的绿化已经完成;村公路和田间道修建工作,已经与有关部门进行了协商,将按照统一规划进行建设。二是积极推进一帮一扶扶贫解困活动。政协工委党支部在春节前为包扶学生钟春蕾送去了500元现金和米面粮油等物品,勉励其好好学习,竭尽所能为其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三月份,又按照地直机关工委的要求,对其进行了捐资助学。已累计捐献资金1500元。三是积极推进党员干部联系基层党员活动。建立党员干部结对联系基层党员制度,政协工委党支部有3名党员领导干部与基层党员结成了对子,每年至少两次深入联系点和基层单位,与结对的基层党员座谈,听取意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四是积极推进党员志愿者活动。参加了“关爱山川河流,建设大美**”暨保护**、保护黑**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积极参与生态文明环保知识竞赛和公众最关心环境问题调查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环保活动35人次,清理了甘河沿岸、生态园和光华路的塑料包装袋、矿泉水瓶等垃圾废物。同时向团地委捐献图书**套,为孩子们提供了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