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两会日程都是怎么安排的?

习近平的两会日程都是怎么安排的?

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再次开启。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也将开幕。

每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被称为“中国政治季”。作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同时也是全国人大代表的习近平,会出现在两会上。习近平的两会日程是怎么安排的?

和大家一起回顾回顾,过去三年习近平的“两会时间”里都有哪些活动吧。

政 协

2015年3月4日,习近平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两岸同胞要总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经验,精心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刚才说了,政协会议是3月3日下午开幕。近几年,习近平都到会祝贺,在主席台就坐,并出席闭幕会。

除了开闭幕会,还有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每年都少不了的:看望参加会议的委员,参加联组会,听取委员发言并发表重要讲话。

过去三年,习近平的这项活动都安排在政协会议开幕后的第二天,也就是3月4日的下午。

本届全国政协共有34个界别。2013年以来,习近平分别参加了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会,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和民革、台盟、台联委员联组会,围绕科技创新、民族工作、两岸关系等作了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