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政治> 正文

李黎丹:准确把握舆论引导工作的时度效

IMG_3051

李黎丹  人民网研究院研究员、新闻学博士后

完整报告:http://www.71.cn/2016/0304/868696.shtml

今天我从舆论研究和新闻报道的实践来谈三点认识。

一、新闻舆论工作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

我们知道,每个人的生活半径都非常有限,我们对整个社会看法的形成,很大程度都依赖于新闻媒体。所以,新闻舆论也被称为社会的皮肤。我们接触到的信息如果有偏狭的话,会对我们的世界观造成很大影响。最近,有一个学校在做调查,是关于当今社会中青年普遍存在的“习得性无力感”。比如,当今的“拼爹”时代,可能在人生的起跑线阶段,就已经决定了一个人未来的上升空间。如果这样的论调流传过多的话,确实会影响人们对整个社会的信心和看法。

所以,在新闻宣传的时候,需要每一个发布新闻信息的人要有一个基调、压舱石或者定音骨的概念在里面,应该发布什么样的信息,是不是对全局有一个比较理性的认识。所以,我觉得强调大局大势确实对新闻舆论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责任编辑:李天翼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