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就是智慧

简单就是智慧

核心提示:喜欢旅行的人一定会有这样的感悟:最美的事物常常最单纯。山上的小溪、线条简单的水韭、一群候鸟、一叶扁舟、几丝细雨。美,原本就是无需上妆,单调的涌泉、单调的动作,讲出了生生不息的学问。甘冽的清泉,不知重复了多少年这样的动作,使走进山里的人,能在此喝出一口甘甜。

脑筋急转弯曾经这样出题:“身份证掉了怎么办?”大多数的人陷入思考,因为问题实在太简单了,反而很少人想到答案就是:“捡起来”。

“智慧”,有时不必转弯抹角,“简单”常常就是答案。

找一个静僻处,放下杂事,静观心念的飞扬,不执著、不排遣、不流转。只是静心地观察,幻生幻灭,最后湛然不动 ,困惑化于无形 ,观心是从心猿意马,到辕马静寂的历程。

除去压力。

无为的人无怨、无嗔,没有世俗的牵绊,所以能够“放下”,放松心情,浑然天成。

小草无为,所以生长茂盛,大鱼大肉的日子令人惊慌,人胖了,病多了。所以,返璞野菜的魅力。

试试走在旷野里 ,认真地采摘野菜,无忧地品尝大自然的简单……

喜欢旅行的人一定会有这样的感悟:最美的事物常常最单纯。山上的小溪、线条简单的水韭、一群候鸟、一叶扁舟、几丝细雨。

美,原本就是无需上妆,单调的涌泉、单调的动作,讲出了生生不息的学问。甘冽的清泉,不知重复了多少年这样的动作,使走进山里的人,能在此喝出一口甘甜。

常常听到人们谈论生活的品位、人生的价值观等等……何谓质朴人生?笔者认为:可以试一试,放自己一天假,没有任何目的,不做任何事情,一个人优哉游哉。或者,关上电话,让电视静音,电脑停机,电灯不亮 ,什么事也不做……天道有常,不为我存,不为他亡,别以为自己是天底下最重要的人。打破自己原有的惯性,做一些不一样的事。如:以前回家先看电视机,这次不如先浇浇花,或者打开窗,让微风柔柔拂入,或者去楼顶欣赏星罗棋布与月光皎洁的辉映。

放慢自己的动作,别急著把某一件事做完,让生活的步调缓缓进行,就会发现,原来很多痛苦的始作俑者是自己。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