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是领导干部工作的新动力

“两学一做”是领导干部工作的新动力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这是继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党中央作出的党内生活又一重大部署。

在“十三五”开局、中央全面实施“大扶贫”战略、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无疑是对当前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廉洁自律、丰富工作经验的大检阅,它将为领导干部开展工作注入新的动力。89

开展“两学一做”有助于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他还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然而,现实生活中,党员领导干部贪污腐败、吃拿卡要、见利忘义,甚至不顾群众冷暖,以工作之名大捞个人利益却时有发生。显然这是信仰的迷茫、精神的迷失所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为重要指引,用理论武装头脑并指导实践。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此达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目的,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补足“精神之钙”,牢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的党员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