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广电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方案

县广电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方案

核心提示: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主动发挥广播电视媒体的优势,积极配合县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报道工作。凡县政府出台的重大决策、重大建设项目及全县政务公开重要活动等,电台、电视台都要及时进行采访和跟踪宣传报道,进一步推进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广播电视工作实际,现制定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如下:

一、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我局要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县政府门户网站 “信息公开内容管理平台”发布相关信息。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1、健全领导和工作机构,责任到人。切实加强对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行,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局人秘股指定一位同志具体负责组织协调、资料收集、整理和网上填报等日常工作。同时,明确信息公开工作保密责任,明确由分管领导把关,一切对外公开的信息在公开之前,必须经过领导小组审核,涉密信息不对外公开。

2、搭建信息公开平台, 分类公开广播电视政务信息。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在政府门户网站上集中发布县广电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动将广电局产生的各种应当公开的信息向社会公开。

3、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除国家规定保密以及法律另有规定的以外,凡属县广电局管理的事项都要及时、全部公开。通过县政府公共信息网和局政务公开栏对外公开本局行政职能、职责范围和权限;公开局办事指南、办事时限、办事程序、社会服务承诺事项及服务标准;公开办事纪律、责任追究内容及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积极做好政务咨询信息的受理、办理和回复,有效地促进广电局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全面打造“阳光广电”、“和谐广电”,努力实现县广电局透明运行,确保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服务型广电建设。

4、强化政务信息公开安全管理。一方面要围绕政务信息公开安全保密审查要求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安全保密审查规定,严格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加强检查督导,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安全有效运行;另一方面要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保密常识教育,提高做好政务公开保密工作的自觉性,确保政务公开的安全运行。

5、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主动发挥广播电视媒体的优势,积极配合县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报道工作。凡县政府出台的重大决策、重大建设项目及全县政务公开重要活动等,电台、电视台都要及时进行采访和跟踪宣传报道,进一步推进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