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正风反腐取得阶段性成果

环境保护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正风反腐取得阶段性成果

摘要: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深化生态环保领域改革、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坚强保证。

环境保护部2月25日在北京召开2016年全国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吉宁强调,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深化生态环保领域改革、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坚强保证。

陈吉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从严管党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坚决反腐惩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彰显了我们党打赢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的政治自信和责任担当,为我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陈吉宁说,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一要把看齐作为领导干部最根本的要求。环保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集中统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党章置于管党治党最尊崇的高度。经济新常态下破解发展和保护矛盾面临巨大挑战,深化生态环保领域改革、推动环境污染治理困难多、压力大。越是这种复杂局面,越需要环保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章作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党规党纪作为正心修身的必修课,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严守纪律规矩。三要对反腐斗争保持更加坚定的信心。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认准正确方向,踩着不变步伐,把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步步引向深入。四要把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努力形成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