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党的建设实践创新

以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党的建设实践创新

摘要:我们党是一个一贯高度重视自身建设的党,党的建设总是紧紧围绕、服从和服务于党的事业,党的事业的发展必然不断地对党的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的中心工作形势和理念的变化发展必然要求党的建设同步调整、跟进适应。

我们党是一个一贯高度重视自身建设的党,党的建设总是紧紧围绕、服从和服务于党的事业,党的事业的发展必然不断地对党的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的中心工作形势和理念的变化发展必然要求党的建设同步调整、跟进适应。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创造性地回答了新形势下我们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不仅对于“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而且对党的建设提出了具有新的时代特点的要求。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机遇和新矛盾新挑战,面对中央新理念新论断和新部署新要求,党的建设必须同步跟进,做到与五大发展理念相协调、相适应,把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

以创新发展的理念抓党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建议》指出,“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显然,党的建设同样需要加强创新。事实上,我们党早就提出了“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的科学论断,党的十八大也明确提出了建设创新型政党的要求。纵观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改革创新史,我们党一路走来,从根本上就是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靠不断的改革创新、走自己的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并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就是以创新理念推动党的建设的鲜明体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