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固党性之元

“两学一做”固党性之元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党内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体现,是对全体党员的党性锤炼,更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提供了保证。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党中央又决定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对于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20160301044630466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针对的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旨在着力解决一些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问题,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力求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向的是全体党员,聚焦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深化和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旨在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章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切实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的整改,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努力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三严三实”,“严”是正己、是出发点,“实”是做事、是落脚点。其根本在修炼党性,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和正确的世界观,关键在做人做事,体现了正确的价值观和积极的人生观。“两学一做”,“学”是内修、是前提、是举措,“做”是外为、是目标、是结果。其根本在学用结合,关键在知行合一,体现了党的优良学风,也是全党凝心聚力、实现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三严三实”,既是党的作风建设的新要求,也是党员干部的做人准则、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既给为官之道指路,又为行为准则定向;既针对道德问题,又针砭时弊,抓住了党员干部做人从政的根本,明确了干事创业的准则,划定了为官律己的红线。“两学一做”,既要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常修课,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更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把做合格党员作为本质之责、本能之责。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锤炼,也是为作风建设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党内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体现,是对全体党员的党性锤炼,更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提供了保证。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李丹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