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规划纲要发布 哪些福利隐含其中?(2)

十三五规划纲要发布 哪些福利隐含其中?(2)

上网更快收费更低

未来五年,我国网络硬件建设将升级,更快的互联网接入服务将更加普及。人们上网将更加方便,上网速度将更加快速,同时资费将会更加低廉。

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出,城镇地区实现光网覆盖,98%的行政村实现光纤通达。实现乡镇及人口密集的行政村4G全面深度覆盖。在城镇热点公共区域推广免费高速无线局域网接入。启动5G商用。全面向互联网协议第6版(IPV6)演进升级。开展网络提速降费行动。

环境更好空气更清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未来五年,我国将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实施更严格的环境治理法律法规。让百姓生活在更优美的环境之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出,转实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地区气化工程,细颗粒浓度下降25%以上。地级及以上城市重污染天数减少2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过80%。城市、县城污水集中处理率分别达到95%和85%。主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80%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23.04%。

住房梦将更容易实现

未来五年,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梦将更容易实现,尤其是还居住在棚户区、城中村的群众,将有更多的机会获取住房,圆自己的住房梦。

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出,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优化住房供需结构,稳步提高居民住房水平,更好保障住有所居。完善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推进约1亿人居住的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加快推进集中成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政策覆盖全国重点镇。在商品房库存较大地区,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提高住房保障水平,将居住证持有人纳入城镇住房保障范围。

7000万贫困人口脱贫

由于各种原因,我国还有一些人民群众生活还很贫困,未来五年,政府将加大对贫困人口贫困地区的扶持,通过政策、资金、技术等一系列手段精准扶贫,让这些群众和地区尽快摆脱贫困,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十三五规划指出,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转移就业、易地扶贫搬迁、生态保护扶贫、教育培训、开展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等措施,实现约5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通过实行社保政策兜底,实现其余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脱贫。强化脱贫工作责任考核,全面落实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对贫困县重点考核脱贫成效。建立扶贫工作督查制度,强化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