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规划纲要发布 哪些福利隐含其中?(3)

十三五规划纲要发布 哪些福利隐含其中?(3)

看病难、看病贵的现象将改善

未来五年,看病难、看病贵现象将得到改善,人民群众将享受到更加完善和便利的医疗服务。医疗保险体系将更加完备,覆盖面更广,让更多的群众分享改革的红利。

十三五规划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建立健全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实行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推进医药分开,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优化从医环境,完善纠纷调解机制,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健全重特大疾病救助和疾病应急救助制度。降低大病慢性病医疗费用。加强重大疾病防治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强妇幼卫生保健及生育服务,完善医疗服务体系。

百姓出行更便利

未来五年,多条高速铁路将兴建或规划,多个机场将加快建设,人民群众出行旅游将更加便利。此外还将提高城市内的道路通行水平,让“堵城”不再成为人民群众的心头病。

十三五规划指出,建设北京至香港(台北)等高速铁路,建设川藏等沿边铁路。高速铁路营业里程达到3万公里,覆盖80%以上大城市。加快建设哈尔滨、深圳、昆明、成都、重庆、西安、乌鲁木齐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郑州等以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新增民用运输机场50个以上。加快长江等内河高等级航道建设。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加大“城市病”防治力度,加强城市道路、停车场、交通安全等设施建设,加强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