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水计量区今年再建200个

独立水计量区今年再建200个

摘要:22日是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在海淀区牡丹园西里小区、丰台区京铁家园等13个区的17家社区及公共场所,开展公益宣传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来水集团计划今年在城区新建200个独立水计量区,实时发现管网漏损隐患,减少水资源流失。

▲昨天上午,北京自来水集团水质监测人员来到牡丹园西里小区,入户为居民检测自来水的安全情况。记者 孙戉摄  

22日是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在海淀区牡丹园西里小区、丰台区京铁家园等13个区的17家社区及公共场所,开展公益宣传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来水集团计划今年在城区新建200个独立水计量区,实时发现管网漏损隐患,减少水资源流失。

牡丹园西里小区的中心花园,一大早就摆上了一长排展板,还有大屏电视循环播放节水短片。据介绍,这个双路供水的老旧小区去年刚刚建成DMA独立计量区,改造后,关闭了其中一路供水线路,使自来水管线形成相对封闭的区域,在进水口设置一个流量计,每15分钟监测一次小区入口处水量,和小区内计费水表水量之和进行比对,如果误差较大,说明可能存在漏失,工作人员就会进行排查,即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去年,市自来水集团在城区新建150个独立计量区,通过继续实施“分区调度、区域控压、小区计量”管网精细化管理,应用管网漏失监测预警系统主动检出管网破损隐患,全年实现节水4000余万立方米。今年市自来水集团计划在城区新建200个独立计量区,包括和平里、牛街、西八里庄、中关村和定慧寺等区域。届时本市独立计量区总数将达到485个,节水效率将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