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工程师个人事迹(2)

总工程师个人事迹(2)

核心提示:在铜版纸项目建设过程中,每个工段他都积累了详细的安装笔记,为职工培训奠定了基础。为了让职工尽快了解工艺流程,熟悉操作业务,他每月精心组织车间职工与外国专家进行一次技术交流,每月组织一次职工业务技能考试,为职工竭力打造施展才能的平台。

二、肯于钻研,勇挑重担

2000年,**集团决策投资增上16万吨高级彩印新闻纸生产线,他因具备设备和项目管理经验,入选外派培训团队赴德国学习培训。在德国培训期间,他认真学习,克服水土不服、语言不通等困难,仔细做学习笔记,不懂就问,直到弄清意思并理解为止,为了克服语言困难,他将有关新闻纸设备及生产的德语单词抄写在笔记本上,让随团翻译帮忙标注上汉语,以便于在学习现场一一对照。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仅学习笔记他就记了6大本。因为**采购的16万吨新闻纸设备是德国70年代末的设备,其图纸等档案资料已不完善,要想了解整个生产线的流程工艺没有现成的资料可查,只能到现场实地察看。为此,**每天除了跟随德国师傅学习机器操作外,还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到处查看整个生产线的流程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回国前,**竟然将整个生产线的流程草图一一画了出来,让德国的专家连竖大拇指。9#机投产后,他又不断钻研工艺设备技术,将车速提高到了1200米/min,创造了9#纸机自制造以来的最高车速。

2005年底,公司决定增上45万吨新闻纸项目,他主动请缨担任项目负责人。考虑到45万吨新闻纸车间现代化程度高,是**集团新的利润增长点,**深感责任重大,为了加快安装进度,他连续奋战在一线,从车间的设计、安装到调试,每天盯靠在现场12个小时以上,不放过任何一个影响生产和质量的问题。在调试过程中,**发现其通讯系统设计不合理,预见将会造成整个生产线突发性的网络故障停机,给生产安全和效益发挥带来严重影响。他立即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供货商,供货商组织国内外专家多次到现场查验分析,却一直找不出原因,项目的进度受到严重影响。**决定自己攻关解决,带领职工成立课题突破小组,认真分析研究,从现场干扰、接线质量、走线方案到数据监控一一进行分析,经过20余次实验,对400多个网络设备的地址进行了重新编配,最终解决了网络故障停机的隐患,使45万吨提前2个月顺利投产,为公司增效4000余万元,投产当月实现扭亏,产品优等品率为99.8%,实现利润12.3万元,创造了世界新闻纸生产线安装史上的奇迹。

2009年下半年,公司开始建设70万吨高档铜版纸生产线,此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重点技改项目,公司委任**同志担纲70万吨铜版纸项目的设备订购及安装调试工作,该项目的主体设备是从世界一流造纸设备生产商引进的,其生产线自动化全部采用了DCS、QCS控制系统,并安装了先进的纸病检测系统。由于是第一次涉足高端的铜版纸生产线,一切都要从头干起,为了确保生产线按时保质保量地投入生产,公司决定在项目工地成立临时党支部,**同志担任副书记,并由他组成党员突击队,负责生产线关键部位的技术交流和安装调试,他带领突击队全体成员一起日夜加班、交流技术、研讨技术难题,任劳任怨,经过近一年的安装,现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正在紧张调试中。在他的努力下,铜版纸项目现已成为全省转方式调结构的典范,受到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好评。他决心再接再厉,尽快使生产线运转正常,发挥出最大效率,将其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高档铜版纸生产线。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