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良心”照亮党员干部前行方向(3)

“政治良心”照亮党员干部前行方向(3)

【启示与思考】

政治良心是什么?百度词条是这样定义的:是执政者和全社会的“善良刻度计”,是指对人民利益的忠诚,是一种精神与信仰。然而,谈到“政治良心”这个话题,在很多人看来,似乎社会转型、思想多样、文化多元的社会里,说起“政治良心”多少显得有那么点“理想”和“抽象”。

“政治良心”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为民服务的始终。“政治良心”强的党员干部才能更好的成为党的事业的骨干,人民的公仆。无论是周恩来、陈云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还是焦裕禄、沈浩等基层好干部,他们身上无不闪烁着“自律”的光芒,用“严于律己”照亮着身边其他的家属、下属等遵循“他律”的规章。

“淡看名利,守住良知品自高”,保持政治本色应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选择。如果心有太长的时间偏向于急功近利,只从自己的利益出发,不考虑人民的利益,不正心修身,纪律再严、规矩再多,仍会在名利场中失去底线。淡看名利,是从政者的根本,是一种良心选择,就是要以超出个人狭隘的理智,捍守社会迫切需要的良知与正义。

“政治良心”强的党员干部,如同一座座灯塔,闪耀着“自律”与“他律”的光芒,用优良的作风和实干的事业为“中国梦”的实现发出自己应有的那份光和热。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大时代下,时代需要“政治良心”强的党员干部,我们需要用“自律”与“他律”唤醒有些党员干部沉睡的“政治良心”。

欢迎继续关注经典案例。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