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摘编(3)

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摘编(3)

习近平:道路就是党的生命

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实践中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2013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习近平:让群众在每个案件中都能感到公平正义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中顺利推进。

——2013年1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习近平:坚定不移地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坚定不移地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中俄作为推动国际形势健康发展、维护国际战略平衡的建设性力量,应进一步加大相互政治支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协调配合。

——2013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俄第八轮战略安全磋商的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时的讲话

习近平:努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努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2013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时的讲话

习近平:反腐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1.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

2.要防止和克服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

3.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

4.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5.反腐倡廉建设,必须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

6.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全党动手。

——2013年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把握机遇,继往开来,乘势而上

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符合中韩两国根本利益,解决半岛问题要标本兼治。中方主张通过对话协商均衡解决各方关切,实现半岛无核化和长治久安,希望六方会谈早日重启。愿与韩方一道,把握机遇,继往开来,乘势而上,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韩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2013年1月23日,习近平主席在会见韩国候任总统特使时的讲话

习近平:要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

要强化党员管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改进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构建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体系,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

——2013年1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习近平:浪费之风务必狠刹

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2013年1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华社一份《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材料上作出的批示

习近平:打造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真正使武警部队既成为能打胜仗的威武之师,又成为人民群众爱戴的文明之师。武警部队首先是一个战斗队,各项建设都必须向提高战斗力聚焦用力。要把依法治警、从严治警作为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实。

——2013年1月29日,习近平主席在视察武警部队时的讲话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