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爱岗敬业事迹材料汇报(2)

校长爱岗敬业事迹材料汇报(2)

核心提示:真诚奉献,爱满校园,“教书育人——爱教育;服务育人 ——懂教育;管理育人——干教育”, 我要做一只辛勤的蜜蜂,在当今知识爆炸的花园中,勤奋地耕耘,汲取知识的花粉,酿出新时代的蜂蜜。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用爱给学校一片蓝天,给师生一片蓝天,也给自己一片蓝天。

二、服务育人  —— 懂教育

温总理提倡“教育家办学”。我理解为:教师要不断探索,懂教育,懂得教育规律,遵循教育规律办学。我的做法是:

1、懂孩子,讲方法。做一名好老师就要一心一意地爱孩子,而作为一位校长、一名党员这种爱更应该无私、执着。我懂得“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往往老师一句关切的话语,一个亲切手势都会给学生带来无限温暖,点燃他们进取的火花,从而拉近师生间的距离。因此,本着“学生的每一点成绩都给予肯定,每一点进步都给予鼓励”的教育原则,在教学中实行多层次评价,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尝到成功的喜悦,极大地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真正成了学习的主人。在学习上我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在生活上,我嘘寒问暖,从细节上去关爱学生,耐心细致的教育、引导,使学生变得懂事可爱,健康活泼的学习、生活。我离开出岸中学后,好多学生给我发信息,在我博客上留言,老师和家长也抒发了恋恋不舍得情感,学生、教师、家长的信任是对我最大的褒奖。

2、懂教学,勤钻研。在我的博客首页我这样写道:我工作、我充实、我快乐、用自己的执着,谱写光辉灿烂的人生。

做为校长、一名党员,我在工作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地学习、钻研、进取,走在教师队伍前列。担任校长后,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分析,明确了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我的短处是:学历不高,没有掌握系统的教育教学理论,学校管理经验不足。我的长处是:有高度的责任感、肯学习、有思路。因此,我每天都给自己定几样要做的事,我研究怎样用好教材;怎样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怎样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乐学,怎样搞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怎样加强学校管理;怎样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我从书本中学,在网上交流,在实践中摸索创新,我创立了学校网站和自己的博客,为自己开辟了学习进步的天地,也为学校师生建立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虽然每天都很疲惫,但我常提醒自己做工作就是克服困难,战胜困难。我一位在教体局工作的学生在电话中或是见面交谈中都要叮嘱我一句:“老师,一定要注意身体”,话语不多,我得到了一种温暖和一种动力。当校长的可能都有同感:当校长很苦,很累。但我觉得苦中有乐、累中有获取。我在出岸中学离任时我这样说:我付出了很多,但我获取的更多,我得到更多的是老师们的理解、信任、支持、帮助,是学校的发展变化和学生的健康成长。

3、懂协作,讲奉献。作为一位校长、一名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身的思想,行动影响一些人,带动一些人。在工作中我牢固树立合作意识、整体意识,识大体,顾大局,讲协作。教体局开展构建高效课堂活动,老师们不知从何入手,我带头做了公开课,深入到各教研组参加听课评课活动,推动了学校教研活动的开展;新课改强调对学生能力的培养,我提出了从学生的学习习惯入手,抓好学生学习品质的培养,强调“提出一个问题,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培养了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绩效工资的发放,我深入到教师当中,广泛征求意见,为全局着想维护教师的利益,使我校的绩效工资发放工作较快的完成任务;在学校工作中,我们把教师的发展放在首要地位,因为没有教师个人的发展,就谈不上学校的发展。把每一个教师当作一个与自己平等的人去看待,而不是把教师看成是学生发展、学校发展甚至是校长个人发展的工具,充分尊重教师的自我发展,尊重教师发展的主体性和独立性。关爱教师,为教师服务,李艳辉老师在上班的路上发生了车祸,我跑前跑后,并参与了补偿的处理,这位教师的全家非常感动,事后给我送来了1000元钱,我几经交涉不收不干,最后以请帮忙的老师为名留下了500元,这500元钱送回去肯定他不收,考虑到他儿子准备结婚,就把500元钱换成了购物卡让同村的老师送了回去。受到了老师们的赞扬。我爱人有病,我为了不影响工作,每次住院都安排在了假期,用行动感动了大家。

我深深懂得教师的基本含义,人民教师的光荣就在于付出,一种将自己全部的爱无私的奉献,这种付出不是装模做样的平易近人,也不是教师对学生居高临下的感情恩赐,而是一种朴实无华的慈母之爱。记得**年前4月的一天,一个陌生的朋友开车来接我,说**届毕业的一个学生病重要见我,我匆匆登车到了他住的医院,他紧紧拉住我的手说:“老师,上学的时候我经常捣乱,可你还是那末关心我、爱护我、帮助我,是我不争气,让你生气了,对不起------” 善于做思想工作的我,当时喉咙象被什么堵住了,一句安慰的话也说不出来。临别时,他要我再次去看他,我答应了,但正值市中小学生艺术节我编导了两个节目,一直未能抽身去看他,忙完了艺术节,就传来了他被肝癌夺去年轻生命的消息。我好几天茶饭不思、欲哭无泪、懊悔莫及。不久,他的亲属给我送来了我当兵时的一张照片和一封短信,信中说:------这张照片是我偷偷从你影集里拿的,他一直在我身边,给我生活的勇气,现在我用不着了,还给你,我敬爱的老师------   人世间有亲情、友情、爱情等种种情感,我深深感到唯有师生之情最无私、无欲、纯洁无瑕!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