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爱岗敬业事迹材料汇报(3)

校长爱岗敬业事迹材料汇报(3)

核心提示:真诚奉献,爱满校园,“教书育人——爱教育;服务育人 ——懂教育;管理育人——干教育”, 我要做一只辛勤的蜜蜂,在当今知识爆炸的花园中,勤奋地耕耘,汲取知识的花粉,酿出新时代的蜂蜜。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用爱给学校一片蓝天,给师生一片蓝天,也给自己一片蓝天。

三、管理育人 —— 干教育

校长应有一种战略眼光,超前的意识和创新的精神,要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第一,想干事。一个校长要成为一个好校长难,一个好校长要建设一所好学校同样难。当校长以来我时常想的一个问题是“当什么样的校长,办什么样的学校?”有人说,校长要干好两件事,一是别人不愿干的事,一是别人干不了的事。我的做法是,想到了,该干的就干。我总有一种有想干事的愿望,是一种“在其位,尽其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学校厕所堵了,我带头去通;艺术节没有专业教师指导,我每年都写一个相声,亲自编导;学校开展活动我亲自组织策划,并写出通讯文稿-----  在工作中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体现了自己的价值,看到了在自己的带领下学校的进步和学生的发展,乐在其中。

第二,要能干事 。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校长要想干事,还要能干事。这就要求校长不仅要有干事的愿望,还要有干事的本领,有务实的能力,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用行动来说话,用实干来证明。我到青塔中学后以“为了明天”为题,举办了一个师生会,进行了一个回顾、规定了两项制度、布置了“三项工  作”、提出了 “四个要求 ” 、谈了今后学校的“五个设想”,目前,“两项制度”得到了执行,“三项工作”和“四个要求”已基本落到了实处,“五个设想”有的已经变成了现实。我校开展的“我与春天相约”主题诗歌朗诵等7项活动走上了**电视台的银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第三,要干成事。现在是讲究绩效的时代,校长想干事、能干事,还必须干成事。只有干成了事,才能证明能干事,也才说明真正想干事。在出岸中学任职期间,安全方面,我们建立长效安全管理机制,狠抓安全教育创新,在引黄济淀期间,开展了安全警示语征集活动,让学生一边享受创作的快乐,一边真正受到刻骨铭心、终身受用的安全教育,近10年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教育教学方面,我把现代信息技术和农远工程的使用作为培训内容,提高教师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能力,实现了多媒体由“要求大家用”到“我要用”的转变。开展了构建高效课堂实践活动,鼓励和引导教师“开展自己的教学研究,解决自己的教学问题,改善自己的教学实践,构建科学的高校课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校管理方面,实行民主管理,我充分发挥学校网站的作用,在网站上开辟了“校长,我想对你说”栏目,在出岸离职前点击次数1000多次,发表文章近百篇,达到了“集思广益推动学校和谐发展”的目的。为了学校的发展,我定期开办家长学校;在资金比较紧张的条件下,实现了部分学生寄宿。 “抓安全、上质量、谋和谐、求发展”是我的工作思路,也是我成功的例证。行动比态度更重要,可以说,想干事是前提,会干事是基础,干成事是要求。

真诚奉献,爱满校园,“教书育人——爱教育;服务育人 ——懂教育;管理育人——干教育”, 我要做一只辛勤的蜜蜂,在当今知识爆炸的花园中,勤奋地耕耘,汲取知识的花粉,酿出新时代的蜂蜜。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用爱给学校一片蓝天,给师生一片蓝天,也给自己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