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供电局积极弘扬核心价值观提升文化建设能力

曲靖供电局积极弘扬核心价值观提升文化建设能力

摘要:先进文化是促进社会发展的“推动器”,是凝聚民族力量的“粘合剂”,是抵御不良侵蚀的“防火墙”。而先进的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个企业的文化建设能力,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是企业知识形态的生产力转化为物质形态生产力的源泉。

先进文化是促进社会发展的“推动器”,是凝聚民族力量的“粘合剂”,是抵御不良侵蚀的“防火墙”。而先进的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个企业的文化建设能力,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是企业知识形态的生产力转化为物质形态生产力的源泉。面对经济发展、企业转型的新常态、新任务和新挑战,2016年,从网公司、省公司到曲靖供电局年度工作会上,均提出了七大能力建设。提升企业文化建设能力,以文化管理企业,增强员工凝聚力归属感,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对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做强做优目标至关重要。为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省公司党组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相关部署,深入推进七大能力建设,2016年曲靖供电局将坚持以人为本,紧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南网企业文化”这一主线,以开展 “九个一”文化主题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文化建设能力,进一步统一全体员工思想认识,确保全面创先指标任务实现。

首先,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统一思想。抓好理论教育这个根本,分领导干部、中层管理人员、党员、员工四个层次,按年度、季度、月度下达学习计划,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引导广大党员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网、省公司党组看齐。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党员集中轮训制度,抓好党支部(小组)周组织生活,采用现场抽查等方式,抓好学习质量的提升。结合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开展好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两学一做”微课堂、党员集中轮训、党章、准则、条例知识测试、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聚集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做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典范,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干劲,推进全面创先。

其次,强化员工价值认同凝聚力量。结合南网文化宣贯,抓好文化主题“九个一”活动,即开展好“敬业 平凡中的伟大—微电影大赛”“图说十年”微照片征集、“感悟责任文化”主题征文、《2006-2016曲靖供电局续志》编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与创先这几年”主题演讲、“南网梦 身边美”图片巡礼展示、记录曲靖电网记录片、“先锋美、服务美、劳动美、公益美、变化美、亲情美”企业画册制作、“唱响我们的价值观” 建党95周年员工歌咏活动等,落实落小落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道德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纳入干部员工常态培训体系,围绕深化“严勤细实快”作风,推进“道德讲堂”进基层,年内组织举办5期讲堂,以身边人、身边事凝聚力量。落实企业文化示范、安全文化示范、服务文化示范单位建设方案,把企业文化作为新员工培训的必要内容,加强文明创建,深入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第三,强化文化载体建设提升活力。深化幸福南网建设,通过实施员工辅导工作,深化辅导员协会活动,抓牢内、外部两支辅导员队伍,通过小组辅导、心理沙龙、专题辅导方式,开展好“南网文化”故事征集评选、微信平台“闯关学安规”、“爱健康爱生活-晒晒我的幸福照”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归属感,促进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广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坚持开展“明星员工”、创先之星、党员先锋岗评选,劳模工作室创建、员工技能竞赛等选树典型,并通过微信平台组织“七月红 先锋行—身边党员微摄影”“选树先进典型 学习身边榜样”学习点赞、“唱响凡人善举,寻找身边好人—为身边道德楷模点赞”活动,充分展现员工精神风貌,用身边的人和事传递企业价值,营造学先进、争优秀的浓厚氛围,激发全员全面创先的激情和干劲。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抓好文化传播,用好报纸、电视、网络、视频等宣传载体,宣传万家灯火的南网形象,凝聚员工力量。积极组织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