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相互投资呈“井喷”之势

京津冀三地相互投资呈“井喷”之势

摘要:有关研究表明,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三地相互投资呈现井喷之势。今天,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京津冀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祝尔娟在天津财经大学举办的“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研讨会上介绍,2015年,京津冀三地相互投资达到1900多亿元,是2014年的3.2倍。

有关研究表明,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三地相互投资呈现井喷之势。

今天,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京津冀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祝尔娟在天津财经大学举办的“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研讨会上介绍,2015年,京津冀三地相互投资达到1900多亿元,是2014年的3.2倍。

2015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据祝尔娟介绍,京津冀三地中,北京为资本净流出地。在1900多亿元相互投资中,北京对天津、河北的投资达到1600多亿元,占总额的80%以上。2015年北京对津冀两地的投资是2014年的3.5倍,呈现了井喷式发展。其中,北京对天津的投资倾向于研发、金融领域,对河北则倾向于制造业领域。在河北,唐山、石家庄、廊坊、保定四地为吸纳北京投资的重点区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