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5月24日至25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就《意见(审议稿)》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历史时刻,中央时隔37年再次召开城市工作会议,分析城市发展面临的形势,对统筹做好城市工作、提高城市工作水平作出战略部署,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全会指出,北京是首都,是超大型城市,做好新形势下的城市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坚持城市工作“五个统筹”,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水平、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竞争力,努力走出一条内涵集约发展的新路子,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全会强调,要把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作为全市发展的主题,紧紧围绕增强首都核心功能做好城市工作,以城市更高水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进城市功能重组和空间布局优化,高水平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更加自觉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使北京的发展更加符合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  

全会提出,要以加强城市治理推进和谐宜居之都建设,更加突出管理服务,创新多元治理方式,提高公众参与水平,严格调控人口规模,坚决治理大气污染,加快治理交通拥堵,加强垃圾综合治理,加强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积极引入市场化机制,着力补齐发展短板,使供给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