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摘要:毫无疑问,我们的党涌现出来的李保国式的优秀党员越多,我们的事业就越兴旺发达,我们的社会就越温暖如春,我们的国家就越充满光明,我们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越能早日实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向李保国学习,学习他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的先进事迹经媒体广泛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既是对李保国本人的高度评价,同时也为广大共产党员和广大知识分子树立了时代的一个精神标杆,为党的各级干部忠实履行职责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自觉向李保国同志学习,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先进典型为镜,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纯正质朴的百姓情怀,弘扬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

毛泽东同志说过:“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从李保国同志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这种力量。几十年来,他始终忠诚党、忠诚人民,欢乐着百姓的欢乐、忧虑着百姓的忧虑。他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他说过:“扎不进‘泥土地’,就长不成栋梁材。”他以他的实际行动,做出了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彰显了真正共产党人的本色。作为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这样的先进典型不啻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李保国同志虽然过早地离开了我们,但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榜样的力量之所以是无穷的,在于这种力量具有一种无形的感染力。我们学习李保国同志,就要把他作为一面很好的镜子,自觉检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增强深化整改的紧迫感。我们学习李保国同志,就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工作,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就要坚持求真务实,从一点一滴做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业绩写在大地上;就要淡泊名利、严于律己,树立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就要敢于担当、勤政敬业,树立问题意识,弘扬改革精神,勇于直面和解决困难矛盾,用铁的肩膀扛起应该肩负的担子;就要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在推动改革发展上有更大的担当,展现更大的作为。总之,我们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不断发扬光大他们的宝贵精神和人格风范,在思想上返璞归真,在党性上固本培元,进而激发出见贤思齐的自觉,激发出行动上勘误纠错、踏实奋行的自觉。

毫无疑问,我们的党涌现出来的李保国式的优秀党员越多,我们的事业就越兴旺发达,我们的社会就越温暖如春,我们的国家就越充满光明,我们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越能早日实现!

“十三五”的大幕已经开启,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已经吹响,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走在前列。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作为指针,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学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同推动科技创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实践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广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与此同时,大力弘扬李保国精神,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最高追求,不断丰富党的精神宝库,烛照更多的干部忠诚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责任编辑:黄艳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