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代杀毒软件 炼就金刚之身

换代杀毒软件 炼就金刚之身

摘要: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功能,是纠正各种错误思想和行为的利器,要完善相关机制,强化刚性落实,让病毒无处藏身。

“木马”“蠕虫”“机器狗”……对于电脑病毒,我们并不陌生,计算机一旦被病毒入侵,轻则自动关机、黑屏死机,重则系统瘫痪、机器报废。花样百出的病毒无孔不入,防不胜防,令人生厌。

人不是生活在真空里,身体容易感染病毒,比如感冒来袭、SARS肆虐、寨卡猖獗,等等。党员干部思想上没有绝缘带,也会有病毒出没,表现在“四风”的方方面面,体现在言、行的点点滴滴。有的“浮躁病毒”染身,作风飘浮,工作不实,敷衍塞责,甚至失职渎职;有的“享乐病毒”缠身,贪图安逸、耽于享受,情趣低俗、玩风盛行,甚至寻求感官刺激,斗酒赌博,包养情人,“今朝有酒今朝醉”,“人生得意须尽欢”;有的“奢靡病毒”上身,成天忙于应酬、崇尚奢华,穿梭于高档会所,沉迷于推杯换盏,常常是醉醺醺、昏沉沉、轻飘飘。如此种种,令人深恶痛绝:“这还是党的干部吗?”

电脑病毒大量滋生,最多导致经济损失。而思想上的病毒如果滋长蔓延,得不到清除,“不遏则滔天”,就可能产生腐败,不仅腐蚀干部、损害形象,也危害公信、败坏风气;不仅弱化了党自身的凝聚力,也消解着社会的精气神。长此以往,我们党就会脱离群众,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

查杀病毒没有捷径可走,只能实时防护监控,定期、定点查杀。改进作风永远在路上,反“四风”不可能一劳永逸,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把锤炼作风作为一项长期工程,经常修剪思想上的枯枝败叶,经常打扫思想上的私心杂念,常照镜子,常正衣冠,常修边幅,不断净化灵魂、纯正意念、升华境界。将净化思想,作为一种行为准则来遵循,又作为一种日常习惯来培养,更作为一种能力来提高,使之成为一种精神、一种风尚、一种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炼就百毒不侵的金刚不坏之身。

电脑、生物病毒会变异,“四风”问题也有变种,偷梁换柱,暗度陈仓,易躲难察,值得警惕。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清除病毒最有效、最根本的办法就是适时升级软件。反“四风”也要及时升级“病毒库”,换代杀毒软件,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功能,是纠正各种错误思想和行为的利器,要完善相关机制,强化刚性落实,让病毒无处藏身。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保障,只有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探索建立一整套管得住现在、跟得上发展、经得起检验的制度机制,才能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真正从根上消除病毒侵扰。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