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莉:职场女性与疲劳综合征

摘要:这篇报告主要讲的是《职场女性与疲劳综合症》,主要围绕着女性同胞在职场上所面对的压力该怎么去调解,以及职场女性现在所面临的疲劳综合症是怎么引起的?它的症状是什么?为什么更偏爱于女性?怎样才能保持身体平衡健康?又从女性身体出发,告诉我们怎样预防和正确对待乳腺癌以及阴道炎一些发病的症状和保健。美丽和健康是不可分割的综合体,对于女性来讲我们不能因为美丽而失去健康,我们要首先健康从而使生活更美好。

961ad7c7tbc5e63a4d230&690

韩莉 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原门诊部主任、副主任医师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印刷、出版,违者负知识产权法律责任)

完整报告:http://www.71.cn/2016/0627/896485.shtml

分段视频:http://www.71.cn/2016/0627/896486.shtml

尊敬的各位女性朋友,大家好,今天我讲的题目是《职场女性与疲劳综合症》。

一、职场女性

新中国成立前,很多女性呈现的是这种状况,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女子无才便是德。但是随着妇女解放运动不断的深入,女性同胞的地位越来越高了,不光是在学历上,在收入上,在社会的地位上都提高了。在爱情、婚姻、经济独立,参政、议政、就业方面都不依赖于别人,都靠自己的力量。

这是我从网上下了这么一段话,我觉得说的挺好,“女性比过去要承担更多的工作和责任,女性的力量越来越强。上厅堂、下厨房、写代码、查异常、杀木马、翻围墙、开好车、买新房、斗二奶、打流氓”。当然社会是平等的,并不是说我们要搞妇女独立,而是说我们现在的责任是越来越多了。

国外有一则报道,一个新西兰智商权威的专家他的测试,他说“女性的智商百年以来首次超过男性”,这让很多女性喜笑颜开,觉得女性真的是越来越强大,什么事都不用再依赖于别人了,甚至智商要比男性高。但是,应运而产生的是什么?我们说白骨精,这个白骨精不是西游记里面的白骨精,是现在社会上出现的女强人,白领、骨干、精英,还有白富美、女强人。还有一个社会现象,就是大龄剩女,因为可能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事业上了,所以,在现在的职场上性别越来越模糊,有越来越多的女员工乐于与男员工比拼,看谁更玩命。

责任编辑:王培培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