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队伍建设调研报告(6)

党员队伍建设调研报告(6)

核心提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党的政策发生了根本性转变,由过去的“以阶级斗争为纲”变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近年来党中央又提出“以人为本”、“建设和谐社会”等以民生为导向的新政策,这些转变使党员队伍建设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

九、在加强对党员队伍建设的领导和保障方面有哪些成功做法,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有什么具体对策建议。

1、主要做法:每年从财政预算中拨付几笔专项资金支持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党员发展经济扶持资金每年35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扶持资金每年60万(连续3年),村级组织工作经费每年每个村(社区)2-3万,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经费每年每人50元,农村困难老党员关爱资金每年15万。

2、突出问题:党员发展经济扶持资金在滚动使用的中有逐步萎缩的趋势,少数乡(镇)账上时常还有一部分滞留资金,研究转贷不及时。农村困难老党员关爱资金的主要问题是新增人员与核定人数之间的矛盾,70岁以上的老党员不断增加,但是原先核定的人数又不能改变。

3、对策建议:加强管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力行监督,杜绝资金变性;认真核实,防止资金无故流失;及时更新老党员补贴人数,彰显党组织的关爱之情。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