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致富 甘于奉献

带头致富 甘于奉献

——沙万里同志事迹材料

摘要:崇尚“讲信誉、重承诺”的实干作风,坚持“先做人、后做事”的价值标准,凭着“宁舍利、不舍质”的经营思想,艰苦奋斗、拼搏奋进,成为远近闻名的优秀民营企业家。

沙万里(资料图)

                                            沙万里(资料图)

沙万里,男,汉族,1954年6月出生,山西省繁峙县繁城镇北城街人,199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繁峙县第三建筑安装工程公司经理兼公司党支部书记,繁峙县工商联主席、县政协常委和忻州市政协常委,工程师。他数十年如一日,带头致富,甘于奉献、服务群众、回报社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较强的党性意识,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捐资助学 回报社会

“自从姓了党,就停不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脚步。”凡是党有所号召,沙万里必定率先垂范。沙万里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16岁那年因交不起5元钱的学杂费被迫辍学,这成为他内心深处最大的伤痛,也成为致富后资助教育、回报社会的最大动力。1974年,他走出农村,先后以农民合同工和煤矿工人身份工作了9年,期间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也萌生了加快家乡发展的念头。随后,于1983年返乡成立了繁峙县第三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并担任经理至今。1984年,沙万里因将自己承揽县烟草公司基建项目所赚下的1000元捐给村里用于修建学校,而被全村老百姓称道、被村两委授予“惠教楷模”荣誉,由此体验到了奉献的快乐,也坚定了终身为群众服务的信心。30多年来,他捐资助教、扶贫扶智,在全县建起9所“万里希望小学”;累计为兴学助教、扶助贫困学生捐款1200万元,为光彩事业先后垫资8000多万元,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683万元。特别是近五年来,作为繁峙县民间捐资助学的第一人,沙万里在兴学助教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从2011年到2014年,沙万里每年资助10名初升高590分以上的优秀贫困生每人每学年2000元;2013年,捐资40余万元为繁中教职工宿舍硬化路面;2014年,无利息垫资2400余万元为实验小学新建一幢教学楼,一次性为繁峙中学和繁峙二中520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助学金200元;2015年,又资助繁城中学100名贫困生每人300元助学金。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沙万里再次主动向县委请缨,承诺结对帮扶一个500至1000人的贫困村,确保2020年前整体脱贫。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