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文明德州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我文明德州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摘要:7月8日,“我文明德州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广场举行。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计划历时五个月,通过进广场、社区、学校、企业演出这一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月8日,“我文明德州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广场举行。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计划历时五个月,通过进广场、社区、学校、企业演出这一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战术表演《箭在弦上》

合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瑜珈舞韵《万泉河水》

德州市慈善总会艺术团今夕年华队表演的舞蹈走秀《醉夕阳》

禁毒公益主题歌曲《生命》

7月8日,“我文明德州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中心广场举行。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计划历时五个月,通过进广场、社区、学校、企业演出这一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房管中心联合主办,德州晚报等单位承办,市慈善总会艺术团、市老年大学合唱团协办。

“我文明德州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舞蹈《欢腾盛世》中拉开帷幕。市公安局民警和助演群众表演了歌曲《生命》,呼吁社会各界“从我做起,拒绝毒品”。德州市慈善总会艺术团的演员表演了三句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朗朗上口的三句半,把核心价值观说得有人气接地气。此外,德州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演出人员表演了瑜伽舞韵《万泉河水》;德开小学的师生表演了经典诵读《满江红》;市歌舞团演出人员表演了相声《悄悄话》等节目,把演出带到了高潮,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除了歌舞表演,在启动仪式上,还有德州市慈善总会艺术团今夕年华队表演的舞蹈走秀《醉夕阳》和小品《酒驾》、德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带来的手语表演《国家》、德州市武警支队官兵表演的《箭在弦上》等精彩节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我文明德州文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树“我文明德州文明”社会风尚,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在更大范围内吸引群众支持和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打造“有德之州、文明之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土化、大众化、具体化,去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了“我文明 德州文明”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我文明德州文明”大讨论、“做文明有礼德州人”、文明行业创建、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和“不文明不道德”行为专项治理六大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促进了市民行为文明,提升了社会文明程度。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计划历时五个月,将深入开展向道德典型学习活动,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进村镇巡讲报告,让人们从道德典型身上领略光荣、体悟崇高,引导人们见贤思齐、争当先进。同时,积极组织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创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我文明德州文明”为主题内容的艺术作品,鼓励群众、学校和专业院团唱道德歌曲、讲道德故事、演道德节目,使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村庄、社区、学校和企业,融入群众的生产生活,形成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