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3)

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3)

核心提示:“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干部”。每个领导干部都要增强团结意识,自觉过好团结关。我们要相互珍惜这种缘份,每位领导成员,能经常自觉地认识到自己是集体的一分子,善于从团结中得到力量,从合作中找到方法,从集体中获得快乐,大家才会有归属感和幸福感。

三、要当好真抓实干的表率

提高执政能力,具体到基层,就是县委王书记所要求的领导干部要学会做具体的事。一要负起责任。责任心是一个人为人做事、干好工作的宝贵品质。1898年美西战争爆发,美国总统麦金莱急需与古巴的起义军首领加西亚取得联系,加西亚在古巴广阔的山脉里,没有人确切知道他在哪里,也没有任何邮件或电报能够送到他手上。有人推荐罗文,于是总统把他找来,交给他一封写给加西亚的信,罗文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把信送给加西亚。我们就是要做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大家各自分管一些工作,有时我们也会面临艰巨的任务,希望我们都向罗文学习,切实负起责任,把自己的份内的工作主动地做好。二要注重细节。“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细节决定成效。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说过:“把简单的事情做好你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你就不平凡”。周恩来总理把“关照小事,成就大事”作为自已为政的信条。要认真对待,注重细节,来不得半点马虎及虚假,做工作的意义在于把事情做完美,而不是做五成、六成就可以了,应以更高的、大家认同和满意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本次民调工作排名全县第一,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三要创造特色。“万花丛中一点红”。“红”就是特色。行业要有行业的特色,单位要有单位的特色,分管的工作在普遍抓好的同时要有自己的特色,这就要求注意发现典型,培养典型,推介典型。在执行县委转变干部作风的过程中,我们率先实行指模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伍市镇也向我们取经,这就是工作的特色。

四、要当好作风建设的表率

在作风建设方面,我们要做到“三个坚守”。坚守五条底线。我们常说乡镇工作要守好两条红线,计划生育红线和综治维稳红线。但我想说我们必须坚守五条底线:一是计划生育底线;二是安全生产底线;三是综治维稳底线;四是国土城建底线;五是廉洁自律底线。只有坚守五条底线才能做好我们的工作,才能为我们稳中求进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坚守本职岗位:必须按时上下班,并且深入基层了解民情。“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如果我们连基本的上班时间不能遵守,基本的下村任务不能执行,那么我们如何能带领干部群众一起创业谋事呢?坚守规章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任何强国、经济发展大国,他们的法律及制度建设一定是健全完备的,他们的国民也是会遵守制度的。所以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执行我们各项的制度,比如党委会议制度、财经制度、机关考勤制度等。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行事才能提高最大的工作效率、发挥个人最大的作用。

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有一个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我们班子成员也应该有一个“岑川梦”,那就是地方发展、群众满意、干部进步、组织放心!希望同志们能够按照县委要求,按照朱主任的具体指示,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迅速提高自己,改进作风,深入基层,干出实绩,共创岑川美好未来!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