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宁夏行,扶贫攻坚的导航仪

习总书记宁夏行,扶贫攻坚的导航仪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要从“大水漫灌”式扶贫向“精确滴灌” 式扶贫转变,要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向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拓展,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在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必须认清形势、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确保实效,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扶贫攻坚工作的指南针。

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并从北京直飞固原,驱车70多公里到将台堡,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期间着重对扶贫工作进行了调研。

宁夏回族自治区是革命老区。固原是宁夏的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约占宁夏的48%;贫困村435个,占宁夏全区的54%;贫困县占了宁夏9个中的5个。固原是宁夏唯一一个全域化的贫困市,脱贫攻坚任务十分沉重。革命老区曾为中国革命作出重大贡献、付出巨大牺牲,也是扶贫开发的“硬骨头”。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革命老区精准扶贫情况,将固原这个典型贫困地区深刻剖析,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