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社区“三学四课”推进“两学一做”

太平社区“三学四课”推进“两学一做”

摘要:为扎实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向全体党员延伸,南通市崇川区观音山新城太平社区坚持“学深学透、知行合一”原则,创新推行“三学四课”模式,力求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为扎实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向全体党员延伸,南通市崇川区观音山新城太平社区坚持“学深学透、知行合一”原则,创新推行“三学四课”模式,力求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快递寄学。以党组织关系排查为契机,建立健全“外出务工党员”台账,由基层党委主动联系,采取“寄学”的办法,将每次学习的资料及相关要求以快递形式寄给他们,要求他们积极学习相关精神并反馈情况。截至目前,社区党委已向6名外出务工党员寄发学习资料20余份,3名外出务工党员已向所在邻里党支部反馈了学习情况。

上门送学。对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党组织学习及相关活动的老弱病残党员,采取由邻里党支部书记或党员志愿者送资料或上门讲解等方式“送学”,让他们能够在家里学习各种会议精神。截至目前,各邻里党支部已对16名老弱病残党员开展了“送学”活动,送达各类资料50余份,进行上门讲解10余次。

媒体跟学。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组织党员收看党章党规辅导讲座、“两学一做”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员教育电教片;开设“两学一做”专栏,开通“贴心太平”微信公众号,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定期为党员推送党建理论、党员管理等内容,方便党员及时跟进学习。

体验式党课。结合小区管理建设,组织党员开展当一天志愿者、当一天保安员、当一天保洁员等体验活动,在体验中感受不同行业的酸甜苦辣。设立“流动课堂”“田间学堂”等活动,让党员深入田间、到群众中去接受教育。如秸秆禁烧期间,将党课送到田间地头,党员志愿者开展助耕助收行动,解决群众农忙期间的实际困难。

创意式党课。社区党委根据党员的工作、生活、心理需求,开展“党员活动日”、“党性锤炼日”“心理疏导”“微公益”“微党课”“微心愿”等活动,加强对党员的人文关爱,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增强党员之间的了解和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情景式党课。通过模拟会议和活动主持、矛盾事件调解,以及解决疑难复杂事情等情景或场面,让党员进入多种角色状态,培养党员实际工作能力。

互动式党课。将党课搬到知识竞赛的现场,以“竞赛式党课”激发参赛党员主动学习的热情,培养综合能力,同时吸引旁听党员集中精力,积极思考,在参赛者的激烈竞赛中受到教育。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