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赵勇健先进事迹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赵勇健先进事迹

摘要:科学配置党政部门的权力和职能,厘清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的职责权限,推行权力清单制度,促使权力运行程序化、规范化、法制化;构建全方位监督网络,全面推进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赵勇健同志模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确定了党建工作优先研究、党务工作者优先选配、党建经费优先解决“三优先”原则,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强基础,抓党建促发展”基本思路,镇巴县党建工作连续三年名列全市前茅,干部选拔任用测评连续三年获全市第一,在全市综合考核中取得了“三连优”的好成绩。他坚持党建工作年年有主题,有特色,探索建立了基层党建“三三六”工作新模式和“便民服务卡”制度,创新推行“三加二一评判”、“晒时间、比业绩、争当服务群众好干部”、“双学双争”等新机制,强化了党员干部管理。比省市提前一年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筑牢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推动了镇巴城乡建设、三乡文化、民生事业大发展。  赵勇健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2014年镇巴9.9特大洪灾等危急关头冲锋在前,大灾面前实现“零伤亡”。镇巴县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赵勇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他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狠刹群众深恶痛绝的“四风”现象,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类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组织领导。赵勇健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活动迅速启动、顺利开展,为镇巴改革发展、率先突破提供坚强的保证。作为县委书记这一“关键少数”,赵勇健认为应率先垂范,带头和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全面担当起和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以廉洁自律的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不仅如此,还要带好班子。健全完善县委常委会内部议事决策机制,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守“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和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发言制度。要规范权力运行。科学配置党政部门的权力和职能,厘清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的职责权限,推行权力清单制度,促使权力运行程序化、规范化、法制化;构建全方位监督网络,全面推进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7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镇巴县县委书记赵勇健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