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2016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通知

教育局2016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通知

核心提示:学校安全,责任重于山。各校(园)长是学校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全工作布置、督促、检查到位;各分管副校(园)长及学校其他工作岗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安全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切实预防安全事故特别是责任安全事故的发生。

根据国家、省、市、县有关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结合我县教育系统的实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现就加强秋季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抓好安全教育宣传

1、抓好教职员工的安全学习培训活动。各校(园)要在新学期开学前后,组织全校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切实提高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把学校安全监管“一岗双责”制度落到实处,确保学生安全、学校平安。

2、抓好学生入学教育。各校(园)在开学后至少安排一周时间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制定活动方案,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结合校园常见安全事故分析,对全体学生集中进行交通、防溺水、饮食卫生、防火防电等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宣传学校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和校纪校规;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展览等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制定《班级安全公约》,组织各班级开展“维护健康,注意卫生”教育活动等等,以切实增强新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结合新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使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

3、抓好每月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各学校要一如既往地组织开展每月主题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4、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演练活动。上半年不少学校安全演练活动开展得很出色,有的学校已组织了两次。安全演练活动应作为学校的一项常规教育工作坚持下去,按照上级要求中小学每个月组织一次,幼儿园每个季度组织一次。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