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陕西”建设助推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厚德陕西”建设助推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摘要:全国首家省级志愿者培训学院成立、一大批先进典型的事迹广为传颂、企业和个人征信全面建成……全省广泛开展“厚德陕西”道德建设一年多来,各地积极实施“六德”工程,有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三秦大地落地生根。

全国首家省级志愿者培训学院成立、一大批先进典型的事迹广为传颂、企业和个人征信全面建成……全省广泛开展“厚德陕西”道德建设一年多来,各地积极实施“六德”工程,有力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三秦大地落地生根。

实施“立德”工程,夯实道德建设基础——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10多万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美德少年”推选活动、“说出我的诚信故事”等等系列活动。实施“尚德”工程,选树身边学习楷模——2015年共评出各级各类道德典型11000多名,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2名、提名奖9名,表彰陕西省第四届道德模范50名,3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36人荣登陕西好人榜。

实施“遵德”工程,构建诚信社会体系——将诚信建设纳入《陕西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信用建设协同机制基本形成,目前,全省共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近万人次,失信企业、单位近3000个。实施“载德”工程,推动公民道德实践——成立全国首家省级志愿者培训学院,推广使用“志愿云”网络平台,广泛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耀三秦”系列活动。

实施“润德”工程,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各地对近300名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进行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近200万元。省、市、县各级文明委不断提高对道德典型的奖励和资助标准。实施“弘德”工程,唱响民族优秀文化——省文明办联合西安美术学院业务骨干,创作充分彰显“厚德陕西”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公益广告作品;组织开展“厚德陕西——陕西快板讲陕西故事”创作和作品展演活动,进一步叫响了道德建设“品牌”。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