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心得体会:立足四个强化 做合格基层干部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立足四个强化 做合格基层干部

核心提示:党章党规是党员的规矩;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是基层干部履行职责的规矩。在日常工作中部门之间、干部之间都要遵规守矩、互相支持、团结干事;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服从指挥,令行禁止;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专业履职的思维,模范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基层处于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贯彻“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和决胜全面小康等重大任务对于干部的能力素质标准高要求严,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积极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契机,立足强化能力素质,自觉做合格党员干部。

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

党章党规是党员的规矩;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是基层干部履行职责的规矩。在日常工作中部门之间、干部之间都要遵规守矩、互相支持、团结干事;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服从指挥,令行禁止;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专业履职的思维,模范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强化担当精神和职责意识。

一方面,不要回避困难和问题。为官避事平生耻,要直面困难和问题,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真正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来。另一方面,要切实担起自己的职责。职责份内的事要拿起来,自己上手真抓实干,一件件谋划好、落实好。当前仍然有些干部作风漂浮,眼高手低、拈轻怕重;对工作不上心,对业务一知半解,“慵懒散拖”。要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常规工作勤上手、重点工作早入手、困难面前敢出手,真正为百姓解忧为群众服务。

强化宗旨意识和底线意识。

要围绕服务群众现实需求和切身利益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心里装着百姓。干部是广大群众的领头雁,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时刻以群众利益为本,对待群众一视同仁,不以权谋私、不损公肥私、不损人利己、不厚此薄彼。只有真正做到公正无私,自觉接受监督,才不会被人戳脊梁骨,才会得到群众的拥护和赞许,才会惠人利己、实现人生价值。

强化务实意识和成事思维。

定期反思自己这段时间干了哪些事、干成了哪些事?在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和促进发展服务群众各项工作中有没有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个人有什么新的收获和提升,有什么不足?有的人自作聪明,习惯做表面功夫或者敷衍应付打太极,有些事看着是做了,但问题没有根本解决。我们要引以为戒,要牢固树立成事思维,把干成事当成工作的硬指标,理论联系实际,避免浮躁情绪和急功近利的心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