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练就的四个力

领导干部要练就的四个力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于建设好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牢定力、修炼内力、增强魄力、提升魅力。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的部分论述,供大家学习!

把牢定力

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为党的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经得起风浪考验,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偏了。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2015年1月12日,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讲话

我们共产党人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应该心胸开阔、志存高远,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自觉坚持党性原则。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

——2014年1月14日,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

修炼内力

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需要来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各种文史知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领导干部也要学习,以学益智,以学修身。

——2013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领导干部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学习需要沉下心来,贵在持之以恒,重在学懂弄通,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不求甚解。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学习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上,如饥似渴地学习,哪怕一天挤出半小时,即使读几页书,只要坚持下去,必定会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

——2013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