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情况报告

审计局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情况报告

核心提示:结合审计项目进点会和全县县直单位大会上宣讲的《问责条例》与审计相关法规,坚持加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强“三公”经费的审计,加大民生资金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强化审计整改、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的问责追责力度,发挥审计监督的整体合力,切实做到“问到底,责到位”。

近日,xx县审计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行三结合强化学习效果。

一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认真学习领会。在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同时,以局机关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二是与审计监督职责相结合,坚持依法审计。结合审计项目进点会和全县县直单位大会上宣讲的《问责条例》与审计相关法规,坚持加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强“三公”经费的审计,加大民生资金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强化审计整改、强化审计查出问题的问责追责力度,发挥审计监督的整体合力,切实做到“问到底,责到位”。

三是与建立内控制度相结合,强化权利约束。进一步完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紧紧盯住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严管审计一线,严控审计质量,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