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寻访活动启动

上海青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寻访活动启动

摘要:本次活动由团市委、新民晚报社、上海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主办,缘起于本报大学生版几名学生记者半年前萌发的一个心愿,这批90后学生希望有机会近距离感受新时代的长征精神。招募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同龄人的热烈响应,来自沪上15所高校的90后大学生以及25名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等青年群体加入了队伍。他们将从上海出发,在12天时间内跨越五省,途经于都、遵义、泸定、吴起、延安等长征沿途重要地点,重访长征亲历人物,开展公益活动,重温长征精神。

这个夏天,来自本市各高校的20名年轻人将带着对先辈的敬意重走长征路。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天上午,“重走长征路 青春心向党”上海青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红色寻访活动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启动。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新民晚报社、上海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主办,缘起于本报大学生版几名学生记者半年前萌发的一个心愿,这批90后学生希望有机会近距离感受新时代的长征精神。招募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同龄人的热烈响应,来自沪上15所高校的90后大学生以及25名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等青年群体加入了队伍。他们将从上海出发,在12天时间内跨越五省,途经于都、遵义、泸定、吴起、延安等长征沿途重要地点,重访长征亲历人物,开展公益活动,重温长征精神。

启动仪式上,上海红军后代联谊会会长、曾经11次重走长征路的邓玉平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队员讲述了她心目中的长征故事;上海广播电视台主播雷小雪、臧熹在启动仪式上与出征的青年队员们一起朗诵了《长征组歌》。支持单位代表为队员们送上了包括药品、背包、衣服在内的统一装备和《长征》书籍,主办单位领导为出征队伍授旗。

据悉,活动过程中,东方卫视《看东方》栏目将对本次活动进行直播连线,看看新闻Knews也将为活动开辟专栏。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