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2)

不忘初心 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2)

摘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亿万中华儿女的伟大事业,在前进的道路上肩负的任务十分艰巨,所面对的困难重重,其困难的复杂性往往也是难以预料的。要战胜这些困难,破除这些障碍,我们必须永葆奋斗精神。

在助推强军兴军中永葆奋斗精神

中国梦蕴含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党的旗帜就是军队的旗帜,党的“初心”就是军队的“初心”。人民军队和革命军人不忘初心,就是要矢志于强军兴军,为实现强军目标奋楫向前、永不停息。

坚持以坚定的政治信仰激发奋斗精神。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引领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精神动力。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首先要体现在坚定的理想信念上,体现在看齐追随上。坚持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学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论任何时候,不管碰到什么困难,不管面临什么压力,都要坚持政治信仰信念不动摇,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催生奋斗精神。我军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对维护国家的主权和安全负有重大责任,如果我们没有一种革命斗志和奋斗精神,不能勇于担当,那么,就不能有效维护国家利益,不能保证国家由大向强发展。特别是在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遇到重大挑战时,我们必须能够挺身而出,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当前国际形势尖锐复杂,我们要充分认清国家安全所处的环境,牢记职责使命,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练兵激情,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状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真正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伟业中不辱使命,大显身手。

坚持在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强化奋斗精神。奋斗精神既来自于内在的自觉,也来自于外在的约束。我们党和军队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一个根本的保证就是有纪律和规矩约束,没有纪律和规矩的约束,不仅不会有战斗的集体,也难以始终保持充足的革命干劲。用纪律和规矩强化奋斗精神,首要的是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是要把有没有奋斗精神放到是否有良好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的高度来看待。要严明党组织管党员管干部等各项要求,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让每个党员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干好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个人奋斗的最高追求。

坚持以真抓实干体现奋斗精神。“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永葆奋斗精神,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既不能妄自尊大,也不要妄自菲薄,一切从实际出发,出实策、办实事、求实效,用实干一步步走近强军目标。出实策,就是做到实事求是,把准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找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不提超越阶段的目标,不做不切实际的事情;办实事,就是要从点滴入手、从具体事做起,力戒空谈;求实效,就是坚持效率优先,狠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不抓则已、抓则必成,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应在中国梦强军梦这个大目标下,形成具体的路线图、具体时间表,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让部队的每一个细胞、每一个工作岗位都焕发出最大的创造活力,汇聚起推动实现强军目标的洪流。(作者单位:西藏军区)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