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经常”促“两学一做”落地生根

“四个经常”促“两学一做”落地生根

摘要:党组经常议,支部经常抓,平台经常搭,活动经常有。如何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庐阳区检察院日前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党组经常议,支部经常抓,平台经常搭,活动经常有。如何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庐阳区检察院日前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我院坚持从‘四个经常’入手,把‘学’和‘做’融入到司法办案全过程,筑牢干警‘牢记党员身份,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根基,引导干警立足本职岗位勇担当、争一流。”庐阳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晏维友介绍。在学习教育中,该院紧贴检察工作实际,坚持党组统、支部抓、平台建、活动促“四管齐下”,确保取得实效。

“协调小组要做到月初有预告,月末有小结。督导小组要认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近日,在庐阳区院党组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会议上,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安排。“院党组经常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支部利用每周五下午的党员学习、每月一次的党员活动日等时机,组织党员干警学习。退休干警支部也积极开展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朝东说。

“我是党员检察官,我的岗位我负责。”该院控申科负责人在“党员示范岗”挂牌时庄重承诺。为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实效,该院积极搭建多个学做平台:在局域网开设学习教育专栏,做到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建立“三个档案”考评机制,对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设立“党员示范岗”,评选“每月之星”,营造浓厚创先争优氛围。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庐阳区院还经常开展书记上党课、读书征文比赛、党章知识测试、革命传统教育、青年干警座谈等活动。“活动是对心灵的一次次洗礼,让‘党员’由抽象的文字变成了沉甸甸的责任和实实在在的标准,激励我们时刻不忘初心,维护公平正义。”干警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