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良:缅怀先辈伟业 迈上新的征程

李良:缅怀先辈伟业 迈上新的征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学习这一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艰难历程和光荣传统,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使我们更加充分地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印证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光荣的党、伟大的党、正确的党。

永远铭记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

95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从此,中国人民踏上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道路,开启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壮丽征程。

睡狮破浓梦,病国起沉疴。鸦片战争后,中华民族不断探索救亡图存、富国强兵的发展道路,但都以失败告终。1921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诞生了。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经历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中国结束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实现了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一个新生的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新中国成立后,硝烟未尽,百废待兴。中国共产党自觉担负起建设新中国、创造新生活的历史重任,开展对个体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创造性地实现了由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转变,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前进。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承前启后,通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继往开来,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回顾党的历史,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95年,是中华民族寻求独立、解放、繁荣,开辟民族复兴道路的95年;是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道路相结合,排除万险、创造辉煌业绩的95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炼成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95年。历史已经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