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颜利:“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新时期治国理政总方略(3)

冯颜利:“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新时期治国理政总方略(3)

自觉运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一思想、引领工作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新形势下党和政府治国理政的总方略,必须转化为全党全社会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共同遵循,才能不断发挥最优最大功效。

首先,政治上,“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城”,毛泽东同志《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也说过:“指挥全局的人,最要紧的,是把自己的注意力摆在照顾战争的全局上面……如果丢了这个去忙一些次要的问题,那就难免要吃亏了。”各级党委与政府都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一思想进而引领工作,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为“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指好道、领好航,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落细落小落实,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供给侧结构改革和脱贫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抓好抓实抓具体,以“两学一做”为抓手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突破性新进展。

其次,思想上,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深入学习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论精髓,在思想上自觉向“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要求看齐,突出强调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经常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经常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立场上思考问题,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定支持者和铁杆拥护者。

再次,行动上,广大人民群众都要积极投身“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实践,积极主动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带头人,积极主动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开路人,积极主动做全面依法治国的模范人,积极主动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规矩人,全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部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