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精神情况报告

县人民政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精神情况报告

核心提示: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与深入开展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党规党纪系统活动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把传达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列入廉政党课的重要课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的重要内容,提高学习效果。

近期以来,xx县纪委把深入传达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措并举深入传达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精神。

一是坚持县纪委机关带头学。县纪委监察局为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征订了《问责条例》单行本。通过召开县纪委常委(扩大)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和各室(部)小组学习会等形式,做到委局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逐字逐句通篇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和执行《问责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及时通知全县各乡镇纪委和县直派驻纪检组织及时组织本地本单位纪检干部,通过集中学、个人自学、下乡送学、专题讲座和知识测试多种形式,深入传达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精神,力求委局机关带头学、全县纪检系统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全覆盖,营造浓厚的尚学知学氛围。同时,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严肃问责确保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搭建平台广泛学。通过xx纪检监察网、纪检监察QQ群、手机短信平台和《xx清风》电视栏目等载体和媒体,将《问责条例》原文刊载,并将《问责条例》相关内容的解读进行陆续摘发,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宣传贯彻《问责条例》的主要精神,释放越往后执纪问责越严的信号,使广大党员干部内化于心、深受教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意识。同时,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将通过开展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形式,在全县进一步掀起《问责条例》学习热潮。

三是坚持结合实际创新学。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与深入开展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党规党纪系统活动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把传达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列入廉政党课的重要课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的重要内容,提高学习效果。突出“关键少数”,把《问责条例》内容纳入对新提拔科级干部任前廉政知识测试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并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7月中下旬开展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半年督查的重要考核内容,确保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对《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同时,结合学习贯彻《问责条例》,把问责同其他监督方式结合起来,以问责常态化促进党的纪律执行到位。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