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分落户管理明年起试行

北京积分落户管理明年起试行

职住迁出城六区可加分 落户分值将动态调整

无论是已经持有“北京绿卡”的人,还是已经奋斗了多年的“北漂”,从明年1月1日开始,都有望通过参与积分,争取在北京落户。8月11日,本市发布《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教育背景、职住区域、创新创业、纳税、年龄、荣誉表彰、守法记录等九大指标构成本市积分落户体系。备受关注的是,具体多少分值可落户不是一个固定值,而是将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

想申请积分落户

连缴7年以上社保是硬指标

想要积分落户,得先迈过四道门槛:持有北京市居住证、法定退休年龄以下、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7年、无刑事犯罪记录。

按照新发布的文件,要想领取北京市居住证并不难,只需要提交身份证、近期免冠照片,居住、工作或学习证明等几项内容,等15天就能领取。

满足这4项以后,申请人还需要满足两项基础指标,即有合法稳定就业、有合法稳定住所。

如果这几项条件、指标都能达到,就可以通过教育背景、职住区域、创新创业能力、纳税、年龄、荣誉表彰、守法记录这7项导向指标计算得分。

昨日发布的文件中,对每一项的分数有了明确规定。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以一个40岁的申请人为例进行了计算。假设他大学本科毕业22岁就来到北京工作,工作10年以后在京买了房,合法稳定就业积分可以达到54分,合法稳定住所积分是13分,教育背景积分是15分,还有20分的年龄加分,总积分就能到102分。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