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全程参与设计 教育紧贴思想实际

学员全程参与设计 教育紧贴思想实际

第四军医大学创新现地教学模式

摘要:今天,第四军医大学700余名学员冒雨来到延安接受为期4天的革命传统教育。在延安组织现地教学,是第四军医大学延续30年的一个教学传统。今年,该校继续创新现地教学模式,从前期设计到具体实施,引导学员全程参与、策划,让教育活动紧贴思想实际,适应年轻人喜好,起到更“走心”的效果。

今天,第四军医大学700余名学员冒雨来到延安接受为期4天的革命传统教育。在延安组织现地教学,是第四军医大学延续30年的一个教学传统。今年,该校继续创新现地教学模式,从前期设计到具体实施,引导学员全程参与、策划,让教育活动紧贴思想实际,适应年轻人喜好,起到更“走心”的效果。

此次现地教学活动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线,在教学设计阶段,该校就把学员推向台前,借助微信等新媒体,激发传统教学新动力。教学活动标识怎么设计,“红色寻宝”“红色留言墙”活动怎么策划,“永远的长征”广场晚会怎么创编……这些征集令经学员微信群转发,李兴选教员的手机很快就收到上百条“金点子”。今天,学员们一抵达延安,“军中学子在延安”的微信就刷爆了第四军医大学师生的“朋友圈”,勾起四医大人共同的红色记忆,坚定了投身改革强军的信心。

紧扣时代脉搏、紧跟形势任务,是该校延安现地教学的鲜明特点。记者翻阅此次活动计划表,从理论授课到实地参观,从活动策划到节目编排,全程贯穿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长征精神教育。学员们自编自演的《长征故事》《战火中的母校》《窑洞对话》等情景剧,引起学员们的强烈共鸣;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学员们探寻“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在张思德、白求恩纪念碑前,校领导、机关干部和教员、学员一同感受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不变追求,责任感、使命感在心中升腾。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