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草鞋传·接力传递活动”走进驻吉平江起义第一团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草鞋传·接力传递活动”走进驻吉平江起义第一团

摘要:一双老红军亲手编制的草鞋在战士们的手中传递,它既是对长征的真实见证,也是长征精神的化身,更是后人领悟长征精神的生动教材。这双珍贵的红军草鞋,是由吉林省军区原副政委、老红军黄鸿瑞,花费半个月时间精心编织的。虽然老人已经离世,但是红军长征精神却需要代代相传。

8月15日下午,由吉林省军区政治部和山东“沂蒙红嫂文化纪念馆”联合发起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草鞋传·接力传递活动来到驻吉平江起义第一团。

活动在《红军不怕远征难》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一双老红军亲手编制的草鞋在战士们的手中传递,它既是对长征的真实见证,也是长征精神的化身,更是后人领悟长征精神的生动教材。这双珍贵的红军草鞋,是由吉林省军区原副政委、老红军黄鸿瑞,花费半个月时间精心编织的。虽然老人已经离世,但是红军长征精神却需要代代相传。

原沈阳军区《前进报》副社长孙永库介绍了红军草鞋的来历。20年前,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60周年时,吉林省军区原副政委、老红军黄鸿瑞将自己亲手编织的一双草鞋赠送予他。2006年,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时,沈阳军区前进报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草鞋传”接力活动,让这双红军草鞋在东北军地间广泛传递。活动历时164天,总行程25000里,共有56521名官兵在党旗上签字,10万多名群众亲历接力仪式。几经辗转,2016年初,这双草鞋被“沂蒙红嫂文化纪念馆”收藏。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该馆发起了红军“草鞋传·全国接力传递活动”。

“草鞋的传递让我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感觉到了对红军精神的传承。老先辈的革命精神深深的鼓舞了我,我会继承先辈们的遗志,努力保家卫国,做一名合格的共和国军官。”驻吉平江起义第一团战士李振兴说。

草鞋传递组成员介绍了草鞋背后的故事,官兵们进行了草鞋接力传递和在纪念横幅上签名活动。据了解,整个活动将遍布全国29个省,计划于今年10月22日在红军长征胜利会师地会宁结束。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